怀揣太阳hcty

变有钱 做好人

【黑喵/多雲转晴】限定季节

*拐哥视角

*有点ooc

*你敢信这是我的作文二改







-那个夏天闪耀的不只是我们的青春,还有永不落幕的梦想-






  我的青春伙伴洪珮雲从日本回来了。


  “我妈允许了。”

  搬回我和她的双人宿舍的那天,她是那么解释的。可我明白她云淡风轻的表情下到底藏了些什么。


  她妈妈一直不想让她回国内,想让她在日本留学到大学毕业,可她的梦想是在国内发展,也为了她最好的朋友林舒晴——鬼知道她说服她妈用了多大力气。

  林舒晴从楼下跑上来帮着她收拾房间。这……突如其来的多余感?


  皱着眉爬上桌子伸手去够高处,把对着上铺吹的空调扇叶往上抬了些,洪珮雲在一旁嘲笑我的笨拙。一低头就想怼回去,却发现小晴在帮她撩头发,两个人离得极近。

  我翻着白眼摇摇晃晃的差点摔下去。



  “怎么不行了啊袁一琦——我只是在帮我女朋友啊~”

  妈的,异国恋就是强。比我这个和洪珮雲认识了几年的都强。


  “……你有病啊!”



  酸得我睁不开眼。yue。





  属于三个人的夏天回来的真是时候。


  我和洪珮雲从初中就认识了,后来升入高中她待了一段时间就跑去日本留学,一年多后又回到我们班,打算在中国高考。也许是品味相同罢,我们一直是很好的兄弟,每天都漂洋过海来聊天。

  林舒晴,兄弟的女人,来自福州的某有钱人家,高中入学时长相可爱专车接送而闻名全年级,校园论坛美女榜榜上有名。


  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神经抽了看上洪珮雲



  两人可谓一见钟情,发展迅速,很快就成功超过我……不过后来洪珮雲去了日本,我和小晴倒也愈发愈的熟了。

  别看她表面上对洪珮雲小洪小洪小洪叫得可欢快,两个人天天也不知道在害羞什么每待在一起脸红到爆表,对我可就使劲怼。每次都是以她先上手打告终,嘴巴上可永远赢不了我。


  喂林舒晴,我就仗着你不敢ky我欺负你。




  今天洪珮雲从日本回来,林舒晴二话不说就把我轰出房间要和小洪独处。她的房间海拔低,纱窗这几天又正好坏了,我只好和她室友郝婧怡面面相俱打蚊子打了一个晚上。

  草率了。我也没想到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通宵边背书边打蚊子。



  日本的学习进度自然同国内不一样,洪珮雲和自己父母抗争着在国内外来来回回两边跑,自然高中就吃不消了,只好拜托我这个夏天帮忙恶补一下。 


  每天都晚自习我们都会逃回宿舍吹着空调拖沓着鞋讲文讲理,这时林舒晴又偏要凑上来一起——我自然很欢迎,可她通常学着学着就口出狂言把我俩逗得笑个不停。


  “什么……我正式成为学校论坛里侄女联盟的一员了??”

  “卧槽几个意思林舒晴,什么直女联盟?!”



  洪珮雲在旁边哼哼了一声非常不爽:“什么东西,谁同意你进去的。”


  “没有啦,我本来就是玩一下论坛,好奇点进去结果许杨学姐还同意了”




  等等,往届毕业生许杨玉琢学姐?!


  那个从来没有和男生搭过话的许杨玉琢?

  那个和室友张昕关系非常好的许杨玉琢?

  那个天天和美女跳舞的许杨玉琢?


  我和洪珮雲对视一眼,然后不约而同地笑到飞起。



  ……诸如此类,数不胜数。我曾不止一次把小晴赶到上铺试图让她收敛点,但每一次都以一阵不可遏制的笑声宣告失败。

  无数次失败后我板着脸对她俩说,洪珮雲高考考不好就得被她妈赶回日本,两人从此以后再也没造作过。




  这个夏天的记忆似乎都是25℃的宿舍,咬笔苦恼的洪珮雲和趴着对自己刘海吹气的林舒晴,还有堆成一座小山的试卷与练习册。我和洪珮雲选的学科同样都是半文半理,而林舒晴选择的是艺考。

    所以很多时候她不是靠着洪珮雲咬雪糕求亲亲,就是戴着蓝牙耳机在一边独自练舞。


  ……那我走??



  三个人的夏天过得是极其快乐的,小晴会买一整箱椰子回来开刀漏的哪里都是,洪珮雲会在学习之际用余光偷看小晴跳舞被我拿书爆打,郝婧怡有时也会上来陪着我结伴看着多雲转晴腻腻歪歪。


  很快学校月考,几个人都有小提升,小晴便偷偷买了些啤酒回宿舍庆祝。






  郝婧怡临时有事就先走了,我们三酒量又极差,没过一会几个人就开始胡言乱语,场面一度混乱……还好明天放假。

  她们很早就表明未来的志向在上海,这次喝酒上头了也在大谈自己的梦想,以往一向沉默的我这回也说出自己的心声:


  “我也……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上海。”



  又是一次酒瓶的碰撞,洪珮雲这人的性子本来就很喜欢搞事情,喝醉之后更甚,在那大声起哄着说,说实话吧袁一琦,你是不是为了谁才决定的要去上海。

  骑脸ky!!气死我了!!


  什么为了谁谁谁的,这个家伙还不明了吗!!




  我咬着后槽牙,酒精冲脑一心急,想着刻意惊她一下,早准备好的说辞一下溜出口:


  “怎么,我还就是为了她又怎样!!”




  她确实整个人被惊讶到了,张着嘴好半天没说出话来。好像洪珮雲实在有点喝得太多了,这么一受惊吓忽然连我都认不清了,只当我是一个和她在某方面很像的人,颤抖着指向我


  “这位姐,居然还敢,提黑喵???”

  “这位姐,真是头一级铁。”



  什么这这那那的,谁都没你铁好吧,当着正主的面直接把名字念出来了。这会胜利的喜悦一过,才恍然发现自己在ky自己……

  走别人的路,让别人无路可走。

  k自己的y,让人家没法ky。


  我是k,你是y,我们在一起……什么来着?

  记不起来了。




  我很不服,便把身边的小晴用力一推撞上她,以一种极其奇怪的姿势——好吧说白了就是洪珮雲在下面——双双倒在床上。

  叫你神气,这会被迫当0了吧。我在凳子上笑到无力,宿舍却渐渐安静下来,随后是洪珮雲越来越大的哭泣声。


  ……喂,哭什么啊。洪珮雲。

  我没来由的心慌,看着面前交叠在一起的身影也无心抱怨狗粮,想开口说些什么但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


  “我可能大学要被强制留在日本了。”


  “那里很好,环境,资源都有优越性。”



  就是没有你。

  她紧紧闭上眼睛,还是没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口。




  我浑身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,又恢复了孤独一人时的沉默。

  后续的事情我已经模糊不清,只依稀记得林舒晴趴在洪珮雲身上被她紧紧抱着抽泣,小晴手忙脚乱地对着她说了些什么。我一个人在角落失魂落魄,脸上是她们从未见过的苦涩。


  原来我们的青春都只是被旁人所控制而已。




  日子还在继续,我却早已没有当初那般热情。她们打闹时我不会像往常一样在一边说酸话,一起破解出难题时不会一起欢呼,上课也不会和洪珮雲在课桌上画画了。

  更多的时候我仿佛只是一个局外人,在一旁淡淡的笑,沉默着点头。

  两个人的世界,和我有关联吗。



  突然想起那个姐姐曾经面对昕羊二人时的话。


  “两个人的游戏,我为何要参与?”

  她满怀笑意,全是带着玩味的语调,似乎无论什么时候都怀揣希望。



  可我就不一样了。




  一切都很正常的进行着,那天晚上的混乱似乎没发生过。那是我第一次见洪珮雲哭成那样,从那以后我也没有再见过。表面看上去正常得很,其实林舒晴常常拿担忧的眼神看她,而我只是朝她淡淡的笑。


  最先发现我异常的是洪珮雲。

  我的母亲又打电话过来了。在厕所不耐烦地应付完挂掉电话,一推门迎面就是洪珮雲复杂的表情。

  



  被洪珮雲和林舒晴推到天台上时我还保持着毫无波澜的笑。风吹乱我的发尾,把记忆吹得支离破碎。

  洪珮雲看着我沉默许久,竟也没有开口质问,只是叹了一口气,随手拉了张椅子坐下,就那么安静地看着我。林舒晴抱着一个非常不合时宜的椰子——上次买的那一箱,一本正经地递到我嘴边示意我喝。


  本来严严肃肃的气氛一下被她打破,我也是忍俊不禁,一下就放下心来,便也笑着在洪珮雲身边坐下。

  她看着我等待我说话,我的视线却飘移到她脖子上那条和小晴同款的项链。忽然想起来上次小晴生日她四处借钱买了条不能碰水的项链送她,挺金贵的——或许是因为是某人送的——林舒晴也就很少戴出来。

  叫什么——跳动的心?



 【是初遇心仪的她,扑通扑通,狂跳的心。】

  少见呢,互相初遇就zqsg。


  我突然觉得有点恍惚。




  “你都听到啦。”

  是丢失的不甘。是揭开的苦涩。是看开的释然。是临走的感叹。青春只是一个名词而已。是听着蝉鸣的盛夏,是闹腾的宿舍,是一同努力的伙伴,是从未在一起的我和你。


  -梦想在上海,你也在上海。



  不被认同的关系,只会让我们像一朵异种玫瑰花一样绽放出最美丽的色彩,再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腐烂在地里,在不同的世界迷失。

  我曾经试图想找到解决的方法,所以我弄丢了属于我的猫。


  失败吗袁一琦。

  我问我自己。



  知道她考去上海后母亲便有意让我改掉志向,哪怕她们知道我本来的目标就是上海,只是和她恰好相同而已。也许这就是和洪珮雲一样的宿命。

  有时很羡慕她们两个,绝对纯真的情感,洪珮雲整整抗争了好几年,她敢,因为她有林舒晴。而我呢,我又有谁?心里的那个人吗?


  心里的那个人不是早就和我没关系了吗。

  昨天已经给我下了最后一次通牒。是绝对命令的语气,让独自一人的我无法反驳。也许这对我来说是最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夏天,从此之后,世界再也没有她,三人也各走各的路?



  多希望记忆停留在这个夏天,是少年人的青春。




  “你有小晴,我又有什么。没有依靠,我又能反抗什么。”


  洪珮雲的表情变化得飞快,我看她复杂的嘴角,寻思着这家伙在脑子里肯定把一百个ky我的词汇都想好了,只是念着气氛不好讲出来。

  憋得太假了吧。真是的,我忍不住想给她一巴掌。


  快速恢复正常表情之后,她最终还是没有回答。只是在我的注视下,她轻轻牵上林舒晴的手。林舒晴惊讶地想挣开提醒她这时候不合适,但她仍是紧紧握着。



  这种时候还来?

  我在心里暗暗发笑,别过脸不再看她,却感觉到一个很熟悉的温度一点一点攀上手掌——冰山美人的体温就是低一些。诧异地回头一看,果然是洪珮雲,后面还探出来一只抱着椰子傻笑的小晴。




  “你不用为了谁你懂吗。你就是你,要为了自己。”


  “你总是羡慕我和小晴,经常怪自己当初怎么就太年少,搞得未来一塌糊涂。但我的人生我也只能自己过,她也有自己的路要走,并不是说我们渡过了当下未来就一定会一帆风顺。你也要走好你的路啊,要知道我们三个的志向都是一个地方哦,她也在那里。”


  “还想念的话,就勇敢去追吧。”

  “要明白我们的青春属于自己,不能被旁人所左右的。”




  我突然咧嘴一笑,眼泪却差点掉出来。平常满嘴跑火车的洪珮雲也能说出这些话,惊讶的同时又感动又好笑。其实她说的没错,我老喜欢把自己纠结到一个“为谁而活”的境界里,一遍又一遍伤害自我,无法抽离。

  嗯,要为了自己啊。

  不论将来,喜欢就勇敢去追吧。



  “可你上次说去日本……”

  话音还没落,洪珮雲便一脸不适地打断:“别提了哎呀……太丢脸了。”

  末了又强装严肃把话题转回来:“我不会去的。我一定要和你们一起……”


  林舒晴毫不留情地迸发出一阵“嚇嚇嚇嚇”的笑,开始疯狂拆台女朋友,在那嘲笑说当时不知道是谁哭着在我锁骨上蹭,还一直抱着睡觉。洪珮雲红着脸飞速堵上她的嘴。




  “你不行啊洪珮雲,用椰子堵人家嘴算什么男人,用你自己的嘴啊——”


  “袁一琦你有病啊!!!!”





  人生要为了自己,也为了永远闪耀着的梦。上海是最终的坐标,哪怕在青春中笨手笨脚前行的样子很狼狈,哪怕有无数人阻挡你前行,哪怕自己独自奋斗,也一定要记住那个永恒的夏天,记住在记忆深处发光发亮的她们,还有从未忘记的她。

  ——去追回遗落在记忆深处的那个人吧


  要明白我们的青春属于自己,是不能被旁人所左右的。





  我们的夏天回来了。




【END.】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